阿堂不吃苦瓜.

破碎律动.
尚九熙何九华/檀健次/沈星回
落点有声工作组成员

【漫山花开,肆意生长 | 何尚何】初遇

上一棒:@企鹅走丢了 

下一棒:@张阿狸拒绝摆烂! 


OOC预警 * 不喜左上角please*

青春校园暗恋 * 熙熙视角*


此篇文章送给我的恋人


——

我们正值青春年少,爱太沉重,但我能承受。


——


我是尚九熙,我有个暗恋的人,叫何九华。


对,就是那个站在主席台上发言的何九华。


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喜欢何九华,就算我的兄弟孙九芳知道,他也不会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何九华,因为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。



几乎每天早上都有其他班的女孩子羞红着脸跑出我所在的七班。而出现在何九华桌上的要么是热气腾腾的早饭,要么是女孩子精心准备的小礼物。


也许在礼物中还会夹着一封来自少女春心萌动的情书。



他不爱吃早饭,这是我知道的,当然他的追求者们也都知道。不过不吃早餐对胃不好,所以我总会劝他吃一些。


相比于他的那些追求者来说,我给他做的三明治会逊色很多。


但也许是心心相印吧,他总会在那一堆早餐中看见我做的那一份,还像邀功一样对我说:“你看我厉害吧,一眼看见你做的。”


每次看到他吃早饭开心的模样,我的心都会不由得悸动。



他很优秀,称得上是“德智体美劳”全面发展的好学生。


而我呢?只不过是一个成绩中等,在班里是个小透明的学生,也就美术算是我值得拿出手的唯一特长了。


我的母亲为了我的学习真是操碎了心,甚至专门去找了何九华的母亲请教。


结果我的成绩还没提上来,两位母亲却成了好闺蜜。


而我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了何九华的好朋友。


不过,怎样的关系都抵不过我对他产生的非分之想。



每当那些女生用倾慕崇拜的神色望着何九华时,我的心没来由的抽动一下。


也许就是那时候开始,我察觉到我喜欢他。这也许就是内心里的另一个我在抗议吧。


但我不敢表达我自己的爱慕之意。

毕竟,暗恋者哪里有资格吃醋呢?

 

不过,当女生主动贴过去的时候,何九华都会以“男女授受不亲”的理由搪塞。这倒是让我很开心。


不过看到他那么受欢迎,我也会觉得自己不配喜欢他。本身我就会因为自己是个豆豆眼而自卑,而现在又喜欢上这么优秀的一个人,我的心情总该是不好受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学期。



都说新学期新气象嘛,我也在慢慢进步,我妈妈也很感谢何九华妈妈,所以拉着我去何九华家当面感谢他。


我很抗拒,我怕何九华妈妈看出我对她家儿子不一般的看法。


但是...


“哎呀熙熙不要拘束,当自己家昂。”

起初我以为这是客套话,然而...


“九熙妈妈今晚要加班,你去大华家吧。”

“熙熙,今天是我跟你爸爸结婚纪念日,你去找九华妈妈吧。”

“宝贝,妈妈今晚要出去应酬,我跟大华妈妈说好了,你自己去昂。”


“九熙呀...”

“您甭说了!我去!”



何九华的家现在也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了。

不过实话实说,华阿姨的装修风格跟我妈也挺像的。


时间一长,何九华妈妈也会在鞋柜里放一双小企鹅拖鞋,在冰箱里放上我喜欢喝的巴黎水,有时候会给我点外卖,而外卖也是我爱吃的麻辣拌。


华阿姨也对我很好,就像亲儿子一样。

至于何九华嘛,可能就把我当成他的弟弟吧,不过有时候也会帮我辅导辅导数学。



按道理来讲,男生的理科应该都比较好,但可能我是个例外。

数学那些弯弯绕的数据都能让我崩溃,有时候一道题,其他人几分钟就能想到答案,甚至是好几种解法。


而我要算了好几遍才算出答案,还有可能没算对。


现在好了,遇到问题我就可以直接问我的好同桌何九华啦。



不过,有句老话说的好。

“吃人嘴软,拿人手短。”


何九华给我辅导数学这么多次,我还没有好好谢过他,所以我决定学做蛋糕给他吃。


我辛辛苦苦练习了一个多月,终于做出了像样的蛋糕。


还是他爱吃的巧克力口味。

我细心包装,上面还系了一个蝴蝶结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,偷偷的塞进了他的抽屉。


何九华一来,就习惯性的看了一眼抽屉,然后满脸笑意地对我说:“蛋糕做的不错。”


我内心很震惊,但很快压制了下去。


我一面满脸不在意的问他:“什么蛋糕?”,一面故作毫不知情的看了一眼抽屉。


何九华戴着口罩,但我还能看出他藏不住的笑。

他一手拉开座椅,一手从抽屉里把小蛋糕拿到桌上。


“真的?”

他越是这样问我,我越是紧张。


我努力的组织语言辩解,可当我抬头的时候,对上了一双饱含笑意的眸子。这一刻,我愣住了。


那双清澈又饱含笑意的眼眸竟一时让我有些移不开眼...


那一瞬间,所有的嘈杂都不见了,只留下我的心,在胸膛里乱跳着。

愣了几秒,我才慌乱的移开了眼,脸颊发烫,耳根也有些热。


只听见何九华一阵轻笑,我想我应该是没有办法解释了,只好妥协:“你怎么知道的亲?”


“这个‘7’这么明显,想不知道都难啊。”何九华笑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年。



夜空中的烟花缤纷着炸开,在黑色天际绽放着刹那芳华。拼尽一生,只为这一刻灿烂。


烟花易冷,朝华再难觅。


今年的春晚我没有看得太过入迷,而是在房间紧张地握着手机。


“妈我去上个厕所,等会儿帮你包饺子!”

我小跑进厕所里,锁上门,按响了熟悉的电话。



正在拨打...

对方已振铃...


“喂?”

熟悉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我松了口气,看着镜中的自己乱乱的神色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“笑什么啊熙熙?”

何九华听到我的笑,也带着笑声问我。


“新年快乐呀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
我靠在门上,盯着玻璃里自己的眼睛,逐渐变得勇敢、肯定。


“何九华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电话那头愣了两秒,随之响起的是匆忙地嘟嘟声。



我想过不成功会怎么样,大不了就掰了,没什么事儿。

可是现在的我不敢动弹,更不敢说话,只怕自己稍微一动,满满的热泪,就会全部溢出来。


我在厕所里哭了很久,最后走出来的时候,妈妈已经把饺子包好了。


“熙熙,你去买烟花吧,我跟你爸再......”


门铃此时不合群地响了起来,我跑去开门,迎面就看到了何九华的模样。

还听到了他气喘吁吁地呼吸声。


“谁啊?哎呀是大华呀,来来来新年快乐,阿姨给你的压岁钱,拿好咯。熙熙,去买烟花带大华玩。”


何九华看着我妈,又看看我。


“谢谢阿姨,那我就跟九熙出去玩了。”

“行嘞,早点回来昂。”



一出门,何九华就紧紧牵着我的手。我想松开,但换来的是更重的力度。

我又想起了刚刚没有回应的电话,红了眼眶。


何九华突然停住脚步,我撞到他的身上。他先是一吓,然后又被我快要落泪的样子吓了第二次。


“怎么了熙熙,撞疼了嘛?”

我看着他的眼睛,摇了摇头。

“是不是我握得太紧了,给你手弄疼了?给你吹吹昂。”

说着就要看我的手有没有红。


我带着哭腔回他,

“手不疼。”


“心疼。”



何九华眨了两下眼,反应过来。

“嗷——你是不是因为电话不开心?”


他不说还好,一说我就觉得心里好委屈,眼泪也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。


见我哭了,何九华乱了阵脚。

“哎呀哎呀,乖小熙你别哭啊哎呀。这可咋整呐。”


我见他挠了半天头,自己的头也莫名有点痒,就挠了一下...

接着哭...


何九华环顾了一下四周,拉着我的手让我走到长椅旁边坐下。



我听了他的话,结果一转头就早已不见他的身影。

那时,我特别的迷茫,身边没了熟悉的人让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
我坐在长椅上大哭。


“何九华......你这个骗子......”


我给妈妈发了消息,说我晚上迟点回去。

现在的我,只想静一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降临。



现在的天黑的很早。

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何九华才赶回来。他看到我狼狈的模样,并没有嫌弃。而是蹲在我面前,紧紧的抱住了我。


“熙熙,对不起。”

我当时几乎失去了理智,抱着他又放声大哭起来。


“何九华!你就是个骗子!大骗子!”

他并没有嫌烦,而是轻轻摸着我的头说,

“好好好,我是骗子。”



“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我保证,我绝对不会是骗子。”


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,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,几声脆响,夜空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。


我看着烟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。


紧接着我就听到何九华在我耳边大喊:

“尚九熙!我喜欢你!跟我在一起吧!”



我听见这句话一愣,蓦然抬头。正好撞上了那双犹如星辰般的眸子。


他的那双眼里饱含着浓浓烈的爱意,我竟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
绚丽缤纷的烟火划过天空,绽放出一朵朵璀璨的火花,照耀了他的脸庞,使那爱意更加浓烈耀眼,也更让我离不开眼。



他的眼睛还是那样的清澈,还是那样的饱含笑意。


但这次不同。


我看到了,

他的眼里有我。



他用手摸了摸我的头,将我搂在怀里。

“怎么呆住了?”

“我的小男朋友?”







END

(别急还有)


我爱你,只要是你,我都很爱。


你会为了我专门去下载我玩的游戏。

你会为了我去了解我的喜好。

你会为了浪漫特意为我写一篇小作文。


在我的青春里,有你,我很幸运。



我想送你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,所以我把我们的故事代入了我最爱的CP里。


虽然我们没有那么胆大,像何九华一样大声的说出“我爱你”。

但是我还是会记得在快放学的那节枯燥的物理课上,你喊着我的名字,对我说了“我喜欢你”。



我常常不会说爱,而我的爱都在平常的点点滴滴里。


它藏在我看你的眼神。

藏在我送你的礼物。

还有,和你紧紧十指相扣的手里。



你今年的生日我不能陪你过了,但是希望你收到我的祝福,可以开开心心的吃完今天的生日蛋糕哦~


从今天以后你就是15岁的小画家了。


那希望在你25岁的时候可以心想事成,事业美满,



然后,

娶我回家。



我等你。




生日快乐,乖乖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